•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振兴新闻 > 县区动态

    砀山县周寨镇发展大棚油桃种植

    发布日期:2024-03-01 08:30 来源: 消费日报编辑:许永军 □ 赵 帅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近日,记者来到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周寨镇周楼村果农周磊的温室大棚里走访,大棚内浓浓的暖意伴随阵阵花香迎面而来,放眼望去仿佛置身于桃源仙境。开满枝头的油桃花,绽放出一抹粉红的色彩,花朵轻灵地盛开在刚冒出头的绿叶间。

    周磊向记者介绍,在日光温室大棚种植油桃的反保温促早熟种植技术,是经过多年的学习与积极探索出来的。这项技术可使油桃比正常大棚提前开花半个月以上,桃子在四月初即可成熟上市,正好填补本地水果市场的产品空白。此外,这种技术种出的油桃味道好,口感甜脆,每年上市都会供不应求。

    周磊管理的大棚油桃共有13亩,每亩能够创收七八万元,他也成为了远近闻名的致富能手。大棚油桃开出“致富花”、结出“致富果”。在周磊的示范带动下,周边越来越多的农户也通过大棚油桃种植实现了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产业基础。

    据了解,近年来,周寨镇因地制宜,把发展油桃产业作为结构调整的重点。小小的油桃承载着万千果农的致富希望,铺就了一条致富增收的康庄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