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综合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来宿指导
    史翔 王启荣出席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1-04-26 14:48 来源: 拂晓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4月25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来我市开展巡回指导。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方宗泽、副组长王忠和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史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启荣、杨宏星、张黎等出席见面会。

    会上,方宗泽传达了省委关于巡回指导的部署要求,并从巡回指导的重要意义、职责定位、重点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自觉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强化政治责任,把接受督促指导作为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过程,作为贯彻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改革发展的过程,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加强谋划、持续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巡回指导组将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和工作要求,突出全过程参与、全方位把关、全周期指导,建立协调、推进、督办、评价、保障等机制,推动形成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生动局面和强大合力,共同完成这一重大政治任务。

    史翔代表中共宿州市委作工作汇报。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宿州市坚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强化组织领导,全面部署推进;强化学习宣讲,筑牢思想根基;强化宗旨意识,为民办好实事;强化政治引领,营造浓厚氛围,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下一步,我市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贯彻中央及省委部署精神,按照指导组相关要求,持续深入“学党史”,贯通融合“悟思想”,砥砺初心“办实事”,接续奋斗“开新局”,进一步推深做实各项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推进,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宿期间,巡回指导组深入埇桥区、萧县等地进行实地督导调研。巡回指导组首先来到宿州市第一小学,得知学校组织师生开展丰富多彩的“童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表示系列活动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强调要立足学生的特点和学校的特色,因势利导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培根铸魂。在埇桥区检察院,巡回指导组指出,要发挥好检察机关的职能作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同保发展、促稳定、惠民生结合起来,同全面提升政法队伍素质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来到埇桥区三八街道港利社区,巡回指导组鼓励社区积极探索为民服务的长效机制,多渠道收集群众诉求,下气力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向末端延伸。在萧县蔡洼淮海战役总前委会议暨华东野战军指挥部旧址,巡回指导组认为宿州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要充分利用、深入挖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引导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巡回指导组还来到萧县丁里镇、萧县供电公司,全面深入了解当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要求各地立足工作实际,做好结合文章,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谢文东 马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