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综合

    宿州市召开全市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暨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5-27 17:14 来源: 宿州先锋网编辑:宿州先锋网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4月29日上午,全市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暨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时志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刘博夫主持会议,并就“两强一增”行动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时志远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和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上级有要求、政策有依据、形势有需要、组织有责任、群众有呼声,符合实际、方向正确、未来可期。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确保不断取得新成效、新突破。

        时志远强调,要聚焦强村富民、敢闯敢试,积极推动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工作。要突出组织主导,选择一批干部发展能力强、群众发展意愿强、集体经济基础好的村先行试点,由点及面、稳妥推进。要突出群众主体,坚守政策底线,坚持农村土地集体所有、稳定土地承包关系,把选择权交给农民,尊重农民意愿,维护农民合法权益,不搞强迫命令、不搞一刀切。要突出因村制宜,精准选择办社方向,健全运行管理机制,强化风险防控,保证合作社长期稳定运行。要拓展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来源,加大扶持支持力度,确保年度目标顺利实现。

        时志远要求,要聚焦扩面提质、奋起直追,抓紧抓实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各地各单位要树牢“党建+”理念,运用“市场化”思维,守牢“防风险”底线,做好涉农信用数据归集、乡风文明评议、结果运用政策谋划、选点乡村摸排、宣传发动等扩面准备工作。要聚焦全盘统筹、协同推进,把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与做好疫情防控、抓好“党建+信访”、落实“两强一增”行动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加强领导指导,强化要素保障,构建深入融合、互促共赢的工作推进新机制。

        刘博夫在主持讲话中要求,要加强学习研究,守住政策底线,深入田间地头做好群众工作,因地制宜、循序渐进推进工作落实。要扎实推进“两强一增”行动,抓好粮食等主要农产品生产、选派科技特派员、种业小镇建设、农机装备产业集群建设等工作,推动乡村产业发展。要推进实施农民就业“121”计划,有序扩大农村“三变”改革范围,盘活农村各类资产资源,加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力度,推动“两强一增”行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在各县区设分会场。各县区党委、政府,市管园区、市直有关单位,各金融机构、县(区)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各乡镇(涉农街道、行管会)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会前集中观看了萧县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埇桥区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专题片,并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