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 巩固拓展

    埇桥区大店镇:信用变“金”实惠多,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5-11 09:24 来源: 埇桥区乡村振兴局编辑:禹辉 祝贺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近年来,大店镇将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作为“一抓双促”的重要抓手,持续深化拓展成果运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拓展模式“新”。建立“党委领导、村银结对、群众参与”管理机制,促进三里村、四铺村信用超市提质拓面,普及3A信用户医疗健康体检政策。积极探索结果运用拓展渠道,制定《大店镇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结果运用方案》,采取“镇企合作”模式,对接镇区梦达超市举行了党建引领信用村合作超市授牌仪式,让农户凭信用证即可购买超市折扣商品,改变以往信用超市“积分兑换商品”单一模式。

     覆盖范围“广”。一是全镇所有A级及以上信用户凭信用证和身份证可在合作超市享受购买商品折扣优惠,同时调动了一般农户通过践行乡风文明、参与乡村治理等途径提升信用等级获得实惠。二是实施文明交通出行普惠政策,所有信用户享受乘坐公交车折扣及充值优惠,让群众在守信行为中切实享受到信用变“金”的实惠。

     激励回馈“多”。一是折扣商品种类多。选择镇区人口集中、受众面广的大型商超洽谈合作,动员15个村广泛宣传政策。针对群众生活需求情况,设置针织类、厨房用品、小百货等7个大类100余种商品参与95折优惠。二是交通出行优惠多。信用户乘坐公交车刷卡享受8折优惠,3A级信用户一年享受12次免费乘坐公交车政策以及享受办理公交卡充100元送25元惠民政策。(禹辉 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