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 巩固拓展

    砀山县良梨镇:举办干部培训班,头雁领航促振兴

    发布日期:2022-08-02 16:06 来源: 中安在线编辑:李艳龙 朱青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近日,砀山县良梨镇举办2022年乡村振兴系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由该县定点帮扶单位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邀请有关专家学者,以专题讲授经验交流等形式开展教学,培训期限2天,该镇村干部和致富带头人等60人参训。

      在培训中,专家详细解读《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让镇村干部在政策高度上认识乡村振兴建设机制,通过加强学习、不断“充电”,将各项惠农政策烂熟于心,当好“政策明白人”,在政策宣传上有力度,政策落实上有温度,真正用政策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服务群众。

      “老师关于数字乡村的讲解,对我感触很大,为我以后的为民服务和公司运营方面都有新的启发点。”良梨村党总支委员、“乐村淘”电商公司负责人郭鹏伟说。他表示,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牢固树立敢为人先的锐气,勇于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充分利用大数据、新平台,延长农产品产业链、供应链,当好“致富带头人”,让直播这个“新农活”作为激发乡村振兴的新活力,让农业发展个性化色彩,作为促进农民增收的新动力。

      该镇举办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结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重点任务,促进党员干部根据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冲到第一线,靠前指挥,厚植群众情感,第一时间了解群众需求,掌握第一手资料,当好“群众贴心人”,及时发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李艳龙 朱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