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 巩固拓展

    砀山县周寨镇:科技特派员助力果树建园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05 11:00 来源: 中安在线编辑:贾瑞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培育一批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高素质果农队伍,做好果树建园和冬季御寒工作,促进农民增收,砀山县周寨镇果树种植领域科技特派员团队开展果树建园实地培训,为果树种植户们讲解桃树建园管护和种植知识。

    1707011475952.jpg

    活动现场,科技特派员带领种植户实地勘察桃树种植预选地,指导桃树种植注意事项,从园地选择、品种选择、土地整理、树形设置与植株行距、栽树枝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科技特派员特别强调:“栽植前要将浇灌设施考虑在内,并进行土地整理,平整或缓坡土地可设置将来树形为主干型、双主植Y型,同时桃树是速生、喜光树种,建议行距放到4-5米左右,株距可适当密一些。”

    随后,科技特派员到梨园进行梨园冬季御寒指导。为及时做好防范梨园雨雪冰冻等农业气象灾害减灾工作,县果蔬产业省级科技特派团出台了《梨园应对雨雪冰冻减灾技术措施》,科技特派员现场向果农传达梨园应对雨雪冰冻天气相关措施,对梨园提前做好防冻防害防灾等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下一步,周寨镇科技特派员团队将“线上+线下”齐发力,对果树种植农户开展全方位指导,切实提高农民种植技术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