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 巩固拓展

    萧县奏响春管春耕“进行曲”

    发布日期:2024-03-12 16:24 来源: 拂晓报编辑:董晴 李兰凯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连日来,萧县抢抓农时,早谋划、早动员、早部署,全面掀起春管春耕热潮,奏响了生产“进行曲”。

    精心部署,有序推进。萧县及时召开全县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筹备召开全县春季农业生产暨小麦春管现场会,分析全年生产形势,提出春耕备耕和春季田管的要求,推进春管春耕工作高效开展。目前,全县26个乡镇(街道)农技部门根据部署安排,分别召开了春耕春管现场会,发布了苗情、墒情、病虫草情信息,发放了春管技术明白纸,培训农民1万余人次。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为迅速掀起春季农业生产高潮,萧县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工作平台、农技公共服务平台、短信、电视游走字幕、现场会、抖音、粘贴明白纸等形式,及时发布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信息,把春季田管技术送至千家万户,营造浓厚的春耕备耕氛围。

    优化服务,农技指导。萧县农技人员针对小麦苗情特点,坚持因苗施策、分类指导的原则,深入生产一线,加强技术指导服务,把培训大课堂开在田间地头,科学指导春耕备耕和小麦田管工作。结合该县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种粮大户、家庭农场等生产经营特点,提供个性化技术指导服务,帮助其在农业生产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目前,全县开展各种形式小麦春季田管技术培训班100余场次,受训人员1万余人次;召开田管现场会25场次,参会人员2000余人;通过萧县农技公共服务平台发布苗情、墒情、病虫情和灾情信息、春管技术6期;发放技术明白纸3万余份;实地指导新型经营主体100余家,进一步提升全县春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