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 全面振兴

    砀山县砀城镇:黄桃成为“致富果”,产销两旺促振兴

    发布日期:2022-08-02 14:06 来源: 中安在线编辑:李艳龙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日前,走进砀山县砀城镇林屯村种植户支健刚的果园里,只见连片的桃树绿意盎然,在绿叶掩映下,一颗颗黄里透红、饱满圆润的桃子缀满枝头。支健刚正和家人在桃树下采摘黄桃。“今年气温偏高,光照充足,黄桃丰产,整体效益很不错。”支健刚说:“我家种了4亩多黄桃,有83号、5号、19号等几个品种,一亩地大约能产七、八千斤。现在正是黄桃大量成熟的时候,一天能摘40多筐,大约1600多斤,产量比去年高一些,4亩地一季子下来能卖3万多块钱。”

      支健刚把摘好的黄桃运到村头,收购商们也忙得不亦乐乎,他们将果农运来的桃子,筛选、过秤、装车、发款,现场一派繁忙而热闹的景象。“砀山种植的黄桃不但规模大、数量多,而且品质高、口感好,具有皮薄肉嫩、酸甜爽口、色泽鲜艳的特点,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所以从八年前我们就到这里收购。”来自河南省的水果收购商卢战争说,“我们今天计划收购1400多筐,6万斤左右,价格在一块到一块三。”

      得益于独特的地理区位优势,砀城镇林屯村不断调优产业种植结构,在提高果农种植、管理技术的同时,大力推广无公害种植,构建砀山黄桃标准化体系。经过多年发展,林屯村黄桃以高品质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种植户种植黄桃的积极性越来越高,种植规模不断扩大,实现了“黄桃连市场、市场促增收”的喜人局面。林屯村党总支书记周红利说:“黄桃种植是我们林屯村的主导产业,全村黄桃种植面积大约5000亩,每年生产黄桃1万多吨。今年的黄桃价格要比往年高一些,给果农带来了较好的收益。”

      小小黄桃成为果农致富增收的“黄金果”。近年来,砀城镇紧抓乡村振兴的大好机遇,以黄桃种植为依托,不断延长产业链,在带动村民增产增收的同时,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产业兴、百姓富的乡村振兴路。(李艳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