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 全面振兴

    泗县:菊花绽放满地“金” 特色产业促振兴

    发布日期:2023-11-17 11:00 来源: 中安在线编辑:刘梦茹 姚森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自从俺们村建了这个菊花基地,在家门口就能找到活干,不用外出打工也能挣到钱啦!”望着满目金黄的菊园,泗县大庄镇东风村脱贫户时云激动地说道,“我平时要照顾小孙子,没办法出去打工,现在在这采摘一天菊花能挣到80多块钱嘞。”

      春栽一片苗,秋摘万朵菊。眼下,正值菊花丰收的季节,东风村的菊花基地里,村民们正忙着采摘、分拣、摊晾、烘干,打包……俨然一派丰收的喜悦景象。

      (村民们正在基地里采收金丝皇菊。刘梦茹摄)

      东风村菊花基地建设于2019年,经过数年的发展,基地面积也从最初的20亩扩大到现在的70余亩,主要种植的品种有金丝皇菊、婺源皇菊等一系列茶用菊种,同时还承接育苗、收购、代销等业务,是一家集种植、加工、包装、销售于一体的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目前,该基地已经带动周边村共200余名群众实现稳定就业,在菊花采摘旺季,人均月收入能达到2000余元。

      产业兴,百姓富、乡村美。下一步,大庄镇将以特色产业为依托,在做好菊花种植、加工基础上,不断发展壮大特色效益产业,同时,积极拓宽村级发展新思路,探索“互联网+农业旅游+采摘”农旅融合新模式,打造镇域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刘梦茹 姚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