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 全面振兴

    灵璧县冯庙镇:帮扶到人力促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4-01-18 08:34 来源: 中安在线编辑:曹金龙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灵璧县冯庙镇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切实抓好到户到人帮扶。实施“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为脱贫户、监测户量身定制帮扶措施,按照“四个不摘”的要求,保持帮扶工作总体稳定。

       明确帮扶对象。冯庙镇在帮扶工作中,不但把着眼点放在现有的新监测对象上,同时对原来的脱贫人口,继续落实帮扶措施,杜绝完全不管不问现象发生,掌握好帮扶尺度,统筹把握。

       继续加强帮扶。镇村按照摘帽不摘帮扶的要求,落实好帮扶责任人制度,帮扶联系人继续联系帮扶,保持常态化联系帮扶,帮助解决一些困难和问题。要求帮扶责任人原则上一个月联系帮扶一次,强化帮助责任人工作责任心,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纠正。

       提高帮扶实效。镇村根据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的实际需求,制定并优化调整了帮扶措施,在抓落实上下功夫,镇村把新增监测对象作为帮扶重点,及时安排帮扶联系人,及时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举措,并及时落实好资金项目,帮助帮扶户发展产业,及早走上致富路。(曹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