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 乡村发展

    菊花绽放美丽人生

    发布日期:2022-01-27 15:11 来源: 灵璧县乡村振兴局编辑:邓朋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实现乡村旅游多元化,扮靓美丽乡村,坐落于灵璧县虞姬镇安徽绿信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种了近百亩五颜六色菊花,一片片金黄色在蓝天的掩映下格外亮眼,吸引游客前来观赏络绎不断。

     

     

        公司负责人说,不少游客在花海中徜徉,用手机留影。连日来,不仅是本乡镇市民,许多外地游客也闻讯前来,菊花花海很漂亮,有一种赏心悦目的感觉,特别是阳光照射下来时,一片片的金黄,像在一座金山里一样,而且菊花和中草药还能助当地群众增收。

    安徽绿信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3月,位于虞姬镇黄岗村,公司以种植丹参、白芷、白术、白芍、苍术、紫菀、知母、胎菊、金丝黄菊等中药材为主,是一家集中草药种植、收购、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现代特色农业企业。公司发展至今共流转土地约600余亩,带动虞姬镇、尹集镇、大路乡、高楼镇、大庙乡、冯庙镇,宿州北部开发区,泗县黑塔镇等3个县区8个乡镇群众。

    虞姬镇黄岗村村民老罗说“在这里干活,不离家还能带孙子上学,而且这里有花有朵,心情也好”

    公司积极提供就业岗位,帮助周边群众实现就业,每户年增收达18000余元;另外辐射带动周边310余户村民实现就业,带贫减贫机制成效明显。公司为周边群众提供种苗及技术,带动农户种植中药材共同发展,促进群众劳动致富,增加收入,实现公司与农户长期稳定合作共赢。

    据悉,近年来灵璧县紧抓龙头企业,发展产业化联合体,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进程,加强交流,互联互通,拓宽农产品流通渠道,保障联合体资产增值增资。探索利用村集体资金入股的方式,盘活村级集体资金,扶持和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积极推行公司+农户的订单式种植模式,彻底打消群众顾虑,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为群众增收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