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 乡村发展

    灵璧县:发展特色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1-27 15:23 来源: 灵璧县乡村振兴局编辑:邓朋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眼下本是农闲时节,但对于灵璧县虞姬镇黄岗村的村民来说则是异常忙碌的丰收季。在安徽绿信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菊花种植基地,田间的菊花竞相怒放,花香四溢,沁人心脾,工人们有的在忙着采摘盛开的菊花,有的在翻地种植下一季的特色产品,整个现场一派忙碌的景象。

    安徽绿信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3月,位于虞姬镇黄岗村,公司以种植丹参、白芷、白术、白芍、苍术、紫菀、知母、胎菊、金丝黄菊等中药材为主,是一家集中草药种植、收购、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现代特色农业企业。该公司依托特色农业种植,延伸产业链条,加快产业融合,做大做强村级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目前,我们公司带动三县一区310余户种植中药材,面积达2万亩,直接间接带动群众就业3000余人,帮助他们年人均增收2万元左右。”该公司负责人胡伟告诉记者,公司还为周边群众提供种苗及技术支持,实现长期稳定合作共赢。“在这里工作非常好,一个月有3000块钱的收入,离家近还不耽搁照顾小孩。”村民朱加玉说。

    “今后,我们将着力打造高端中草药品牌,做深、做大中草药产业,形成集种植、观赏、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条。通过引进技术人员,对种植户加强技术指导,为中草药产业发展保驾护航,带领更多群众发家致富。”胡伟说。

    近年来,灵璧县大力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等多元主体共同推进的产业振兴大格局,进一步探索农业农村发展新模式,拓宽“农业+”发展路径,为乡村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