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 乡村发展

    夹沟镇:菊花基地种苗忙 乡村振兴产业兴

    发布日期:2022-05-11 09:26 来源: 埇桥新闻网编辑:石璞璇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连日来,夹沟镇杈元村的菊花种植基地内,村民们和夹沟镇杈元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正忙着移栽菊花幼苗,搬运、挖坑、下苗、填土、修苗……田间一片“志愿红”辛勤忙碌的景象,一垄垄整齐的菊花小苗在阳光的沐浴下焕发出勃勃生机,也孕育着乡村产业振兴的新希望。

    夹沟菊花2.jpg

     种下“小菊花”,产出“财富花”。夹沟镇杈元村立足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市场需求,大力发展“一村一品”菊花产业。通过采用“村集体+合作社+务工”的模式,引进菊花种植项目,走出了一条特色种植增收致富的新路子,成为了远近闻名的“菊花村”。“每株之间要留足距离,杂草一定要清除干净……”在种植现场,产业指导员正指导村民和志愿者如何正确有效移栽菊花幼苗和修剪幼苗,大家分工合作,有条不紊。

    夹沟菊花3.jpg

    “小菊花”带来“大收益”。去年,杈元村菊花种植近200余亩,菊花品质高,市场行情好。主要种植了黄山贡菊、七月菊、金丝皇菊等7个品种菊花。通过建设实施2021年杈元村菊花烘干项目,实现统一种植、统一采收、统一烘干、统一销售的模式,盘活闲置土地资源,有效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

    夹沟菊花4.jpg

     种植一片菊花,发展一个产业,以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赋能乡村振兴。下一步,将进一步发展菊花产业,积极打造菊花海,发展观光旅游、采摘体验等农文旅融合新模式,提升菊花产业的规模化和品牌化建设,深入发展“菊花经济”,让菊花成为杈元村产业兴旺的支撑产业,让朵朵菊花绘就乡村振兴的新图景。(石璞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