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 乡村发展

    萧县杨楼镇:金银花香溢致富路

    发布日期:2022-06-07 09:59 来源: 新安晚报编辑:萧县乡村振兴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眼下,正是金银花采摘的季节。日前,在萧县杨楼镇杨楼社区祥彪家庭农场的金银花基地里,连片的金银花枝繁叶茂,一簇簇黄白相间的金银花俏立枝头,生机盎然。当地百余名村民正提着篮子,细心采摘。就是这一朵朵金银花为村民带来“真金白银”,成为村民的“幸福花”。
      “金银花刚打花苞时是采摘的最佳时期,今年花的品质好,采摘的工作量也大,我们一百多人的采摘队伍每天早晨六点左右就开始采摘,一天除了管吃还能挣到五十多块钱。”该镇郝集村村民毕站荣一边采摘一边介绍。
      金银花味甘、性寒,具有清热解毒、疏散风热的作用,能治疗风热感冒、咽喉肿痛、肺炎、痢疾、痈肿疙疡、丹毒、蜂窝组织炎等多种疾病。
      2016年,祥彪家庭农场的负责人孟祥彪多次到山东临沂市平邑县等地考察,引进了品种优、效益高的“百花一号”金银花,在村里流转近50亩地,栽种了20000余棵金银花树。经历了多年的不断摸索,并购置烘干设备,对金银花进行深加工,目前产品已达到一级品质,价格能卖到140多元/公斤。
      孟祥彪种植的金银花经过深加工后销往亳州、临沂等国内药材市场,每亩收益已超过12000元,近年来随着供求的不断增大,长三角一带的订单逐渐增多,效益越来越好。
      “下一步,我们村将继续支持祥彪家庭农场扩大种植面积,走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的道路,同时发展周边农户共同参与种植,由镇村来提供技术和服务,为村民提供最低保护价,保证他们获得收益,让大家共同致富。”杨楼镇杨楼社区的负责人李新剑说。张祖北 王小伟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