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 乡村发展

    泗县山头镇:发挥代表视察监督职能 助力乡村振兴换发“新颜值”

    发布日期:2023-11-28 11:08 来源: 中安在线编辑:张鹏飞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深入推进山头镇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不断提升全镇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和生态环境,近日,泗县山头镇人大主席团组织辖区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对全镇13个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调度验收,检验各村近期工作成效,巩固环境卫生整治成果。

      代表们以身作则,主动深入到村内主次干道、房前屋后、村庄巷道、坑塘两侧等重点区域,对积存垃圾进行集中清理。代表们还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开展入户宣传活动,动员群众自觉承担房清洁整治责任,积极营造人人支持人居环境整治、人人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

      同时,代表们充分发挥视察监督职责,采取“绕行看整体、步行看细节”的方式,对各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的进展情况逐一打分,仔细验收,从而不断推进全镇人居环境改善提升,压实各村抓人居环境整治的责任。

      下一步,山头镇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针对在人居环境整治中存在的各种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收集村民对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建议和见解,为改善村庄环境、建设美丽营里发声出力。(张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