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 乡村建设

    萧县:打造示范样板村,社区焕新颜

    发布日期:2022-06-08 11:32 来源: 中国乡村振兴网编辑:萧县乡村振兴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走进萧县龙城镇王典社区,村民走在笔直的硬化道路上、伴着明亮的路灯晚归,坑塘边柳树环绕,绿水碧波。然而几年前,这里基础设施薄弱,村民卫生意识淡薄,坑塘杂草丛生,气味难闻,环境卫生较差。

    “为彻底改变这一状况,镇里经过协商讨论,决定把王典社区作为示范村,加大宣传引导,改善人居环境,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并通过以点带面,整体推动社区的生态文明建设,取得良好成效。”社区书记梁昌喜说道。

    思路明确后,社区制定了人居环境提升实施方案,积极申请项目资金支持,开展坑塘治理,加强环境管护,妥善处理生活垃圾,规范污水排放,实施村庄绿化,道路两旁种植柳树,积极申报基建项目,做好道路硬化户户通,道路两旁还竖起了齐整的路灯,一系列举措的落实让社区焕发出生机活力。

    如今,王典社区已实现硬化道路村村通,村庄绿化逐年增加,深入贯彻人居环境治理网格化制度,包保到人,垃圾日产日清。持续推进移风易俗,让村规民约上墙,党员干部模范带头执行,通过“红黑榜”、“文明卫生家庭”评比等,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传播文明乡风,打造宜居和谐村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