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 乡村治理

    泗县:清水沟小涵管解民忧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2-11-17 17:42 来源: 中安在线编辑:许卫卫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初冬清晨寒意逼人,泗县墩集镇石梁河村草莓基地挖机、拖拉机轰鸣,清沟、下涵、护坡等工序有条不紊进行中。

      “以前这档280余亩地没路没电无法种草莓,9月份村里给路修好机井打了电架起来了,今天又给我们清沟、埋涵管对我们来说太贴心太便利了,有水有路有电了明年这档地就会插满草莓大棚,带动更多人增收致富。”正在草莓大棚内忙活的村民魏云刚走出大棚,激动喜悦又满怀感激地说。

    1668586583377.jpg

      村民魏云刚所说的清理水沟,下涵通路,正是墩集镇石梁河村目前正在实施的清沟筑涵便民利民工程。石梁河村驻村工作队在前期遍访行动中,深入听取群众心声,对反应比较强烈的草莓园区内输水沟长期淤积水流不畅、地头生产桥较少不方便等关系草莓产业发展的问题,驻村工作队队长冯子良带领村“两委”干部多次深入园区实地查看,对清沟筑涵便民工程统筹谋划系统推进,拿出可行性方案,积极向“娘家”省农业农村厅及县农业农村局汇报相关情况,争取帮扶项目资金10余万元,一期购买涵管78节,清沟19条5867米,这一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贴心行动得到了村民的一致认可与称赞。据悉,自2021年6月驻村以来,先后协调项目资金达1169.8万元,修建8条水泥硬化道路3568米、7条电路8950米、增添变压器12台、机井3眼、电管站1座、板桥3座,园区的水电路等配套基础设施逐步完善,草莓种植拓展面积达2125亩,直接带动243户村民发展草莓产业,为草莓基地的规模化集聚化发展,村民增收致富“架桥铺路”。

    1668586588050.jpg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等关于乡村振兴论述,为我们做好新时期农业农村和乡村振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将紧紧聚焦做大做强做优石梁河村草莓特色产业,进一步完善提升草莓基地水电路等配套设施,多措并举拓宽村民增收致富渠道,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道路上铆足干劲,持续发力,争先进位。”墩集镇石梁河村党总支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冯子良坚定而自信地说自信地说到。(许卫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