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 乡村治理

    砀山新建 高标准农田1.5万亩

    发布日期:2023-01-11 09:48 来源: 安徽日报编辑:李艳龙 王长春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今年以来,砀山县采取多项措施,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总投资3375万元,在程庄镇和赵屯镇两地建设高标准农田1.5万亩。目前,该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全面完工,正进行竣工验收。

    近年来,砀山县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极大改善了农业生产条件,夯实了国家粮食安全基础,累计建设高标准农田35.3787万亩。出台《砀山县高标准农田建设管理办法》等,为规范推进农田建设提供了制度保障。同时,明晰不同类型设施的产权,按照“谁受益、谁管护,谁使用、谁管护”原则,建立“县负总责、乡镇监管、村为主体”的建后管理机制,促进农田工程设施定期维护,长期发挥效益。

    另悉,砀山县2023至2024年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项目任务正式落地,将建设规模8万亩,总投资约2亿元,分两个年度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