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 乡村治理

    萧县龙山社区开展“毁绿种菜”专项整治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7 09:08 来源: 中安在线编辑:程洁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给居民营造干净、整洁的宜居环境,近日,萧县龙河街道龙山社区联合宿州荣威物业公司对龙山庭院小区绿化带等公共区域“毁绿种菜”行为进行排查整治。

       前期,网格员在下户时发现,龙山庭院因居住老年人居多,“毁绿种菜”现象严重,原来的绿化带及小花园大部分都被居民圈起来改成自家的私人“菜园”,这一行为不仅侵占了公共绿地,还影响邻里和谐。

       在清理整治前,社区工作人员联合网格员、物业主动联系种菜居民,细致讲解、宣传相关政策法规,引导居民在规定期限内自行清理;对于不方便自行清理的,社区工作人员及网格员在通知居民之后进行集中清理,恢复公共区域整洁。在集中清理之后,社区同时在督促物业及时跟进,将清理出来的土地翻晒,对毁坏的绿化撒种草籽,做好后期维护,还小区居民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

       下一步,龙山社区通过加大网格员对小区巡查力度,切实巩固整治成果。同时,通过入户宣传、微信群发布等方式,提高居民文明意识,引导居民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呼吁居民以自身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生活,保护好小区绿化环境,共同营造美丽、和谐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