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 乡村治理

    泗县瓦坊镇春节过后持续开展大扫除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20 16:55 来源: 中安在线编辑:孟庆东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新年新气象,为巩固春节前环境卫生整治成果,给辖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持久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近日,泗县瓦坊镇瓦坊村积极组织村组干部、网格员开展春节后卫生大扫除活动,全力保障节后辖区内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全面清洁地面环境。该镇组织村“两委”干部和社会治理网格员对街道、村头、路口等场所地面环境进行清理整顿,进一步加大宣传整理力度,明确村、组、户的具体职责,从严管控垃圾乱倒、杂物乱放、果皮和纸屑乱甩、墙壁乱画、脏水乱泼等不文明行为,确保辖区地面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全面清扫生活垃圾。针对过节期间群众聚集过多、生活垃圾猛增的特殊情况,该镇要求辖区各行政村主动作为,靠前谋划,认真组织镇、村、组干部、网格员及志愿者参与节后环境整治活动,对辖区集贸市场、主次干道、沟渠河道、村级广场及各种人员容易聚集的场所等重点区域开展清扫活动,及时将各类垃圾按照规定进行分类整理,确保辖区生活垃圾整齐划一,不留再次污染的隐患。 

      全面清运垃圾场所。该镇要求保洁公司在节日期间严格执行作业标准,加大车辆、人员投入,加大垃圾清运和处理力度,对辖区垃圾堆放点等场所常态化巡查,及时整改维修损坏的环境设施,进一步加强对辖区所有垃圾堆放点的管理,增加清运次数,严格保证垃圾日产日清,坚决做到垃圾不积存,清除无盲区,确保辖区垃圾清运及时到位,环境污染万无一失。

      通过节后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不但改善了集镇卫生状况,增强了群众环境保洁意识,还树立了广大党员干部为民务实的良好形象,极大地美化了辖区的居住环境,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创建文明乡镇、建设美好家园意识,形成了人人关心环境、处处爱护卫生的良好习惯。 (孟庆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