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 乡村治理

    萧县官桥镇吴集村:整治环境卫生 共建美好家园

    发布日期:2024-03-08 10:01 来源: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编辑:沈前程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干净整洁的农家院落、宽阔平坦的乡村道路、水清岸绿的自然风光……行走在如今的萧县官桥镇吴集村,一幅“户户整洁、处处有景”的美丽新农村画卷尽收眼底。

    “最近这几年,村里变化真是太大了,有了自己的游园,村子也更加整洁美观,我们都乐意出来走走,坐在一起拉家常。”吴集村村民孟祥民正在村子中的竹园散步。竹园占地约70亩,园内景色宜人,已成为村民们开展文化活动、运动健身的“网红打卡地”。

    近年来,吴集村深入实施环境整治工程,将卫生集中整治作为乡村常创常新的一项重要内容,在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基础上,重点开展房前屋后、垃圾收集点等区域垃圾治理工作,不断提升村庄“颜值”和宜居指数。该村的4个自然村均聘请了专职保洁人员,对村内卫生进行日常维护和定期集中打扫,同时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伍,每周至少开展一次环境治理志愿服务活动。充分调动村民积极性,引导村民落实门前卫生“三包”措施,主动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全过程,形成保护环境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巩固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干净整洁有序,展现乡村的新风貌、新气象,不断增强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吴集村党支部书记陈大勇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