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77111468X/202202-00004 信息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宿州市乡村振兴局
成文日期: 2022-02-18 发布日期: 2022-02-18 08:21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乡村振兴局2022年部门预算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乡村振兴局2022年部门预算

来源:宿州市乡村振兴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2-18 08:21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45

 

 

 

 

 

 

 

 

宿州市乡村振兴局2022年部门预算

 

 

 

 

 

 

 

 

 

2022218


 

 

第一部分 宿州市乡村振兴局概况

1.主要职责

2.部门预算构成

3.2022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2部门预算表

1.宿州市乡村振兴局2022年收支预算总表

2.宿州市乡村振兴局2022年收入预算总表

3.宿州市乡村振兴局2022年支出预算总表

4.宿州市乡村振兴局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宿州市乡村振兴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宿州市乡村振兴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宿州市乡村振兴局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宿州市乡村振兴局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9.宿州市乡村振兴局2022年项目支出表

10.宿州市乡村振兴局2022年政府采购支出表

11.宿州市乡村振兴局2022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22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2年收支预算总表的说明

2.关于2022年收入预算总表的说明

3.关于2022年支出预算总表的说明

4.关于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的说明

5.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6.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7.关于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8.关于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9.关于2022年项目支出表的说明

10.关于2022年政府采购支出表的说明

11.关于2022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的说明

12.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负责统筹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建立健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长效机制,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协调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建设。

二、 部门预算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宿州市乡村振兴局2022 年度部门预算包括局本级预算和局下属单位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1个,具体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宿州市乡村振兴局本级

行政单位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 宿州市乡村振兴局2022 年度部门预算包括局本级预算,无下属单位预算。

三、2022 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一是加强防范返贫监测帮扶。进一步完善动态监测帮扶机制,做到有返贫致贫风险和突发严重困难的农户监测全覆盖。进一步压实帮扶责任,研究制定脱贫户和监测对象“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落细各项帮扶举措,确保应纳尽纳、应扶尽扶、有序退出,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二是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注重防范政策调整风险,打好政策补丁。围绕“三保障一安全”、产业帮扶、稳岗就业、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等重点任务,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

三是积极推进衔接项目管理。坚持以项目为抓手,将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项目及时入库,及时安排2022年市本级衔接资金。把握序时进度,紧盯项目开工率、完工率、资金拨付进度、项目建设质量及项目实效,确保衔接资金项目进度快、见效早、成效实。

四是稳妥推进乡村建设行动。聚焦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改善农村偏远地区生产生活条件,建立健全后续管理长效机制,稳步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坚持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统筹整合各种资源,分类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五是探索建立乡村治理模式。加快推广清单制、积分制、数字化治理等成熟经验,强化典型引领、试点示范。探索符合我市实际的乡村治理方法,调动基层和农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总结和推荐更多好经验好模式。


第二部分 2022 年部门预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2年收支预算总表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宿州市乡村振兴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宿州市乡村振兴局2022年收支总预算583.44万元,收入全部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农林水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二、关于 2022年收入预算总表的说明

宿州市乡村振兴局2022年收入预算583.44万元, 其中,本年收入583.44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

()本年收入583.44万元,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比 2021年预算增加29.66万元,增长5.36%,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增加,费用提高。

三、关于2022年支出预算总表的说明

宿州市乡村振兴局2022年支出预算583.44万元, 比 2021年预算增加29.66万元,增长5.36%,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增加,费用提高。其中,基本支出183.44万元,占31.44%,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项目支出400万元,占68.56%,主要用于一是乡村振兴大平台运转,二是督查检查费用,三是机关运行工作经费。

四、关于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的说明

宿州市乡村振兴局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583.44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分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按资金年度分全部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71万元,占0.4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77万元,占4.24%;卫生健康支出8.49万元,占1.46%;农林水支出531.8万元,占91.15%;住房保障支出15.67万元,占2.68%

五、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规模变化情况。

宿州市乡村振兴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83.44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29.66万元,增长5.36%, 主要原因: 人员增加,费用提高。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71万元,占0.4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77万元,占4.24%;卫生健康支出8.49万元,占1.46%;农林水支出531.8万元,占91.15%;住房保障支出15.67万元,占2.68%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对外联络事务()行政运行() 2022年预算2.71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2.71万元,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增加,费用提高。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16.51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0.39万元,下降2.3%,下降原因主要是人员变动。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8.26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8.26万元,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增加,费用提高。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2022年预算5.65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0.83万元,下降12.81%,下降原因主要是人员变动。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2022年预算1.08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1.08万元,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增加,费用提高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 2022年预算1.76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0.06万元,增长3.53%,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增加,费用提高。

7.农林水支出(类)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款)行政运行(项) 2022年预算131.05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7.45万元,增长5.38%,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增加,费用提高。

8.农林水支出(类)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2022年预算250.75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50.75万元,增长25.38%,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增加,费用提高。

9.农林水支出(类)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款)其他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支出(项) 2022年预算150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25万元,下降14.29%,下降原因主要是部门职能转换,业务转变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2022年预算12.39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0.23万元,增长1.89%,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增加,费用提高

1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 2022年预算3.29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0.25万元,增长8.22%,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增加,费用提高

六、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宿州市乡村振兴局2022 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83.4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52.24万元,公用经费31.2 万元。

()人员经费152.2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补助。

()公用经费31.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 差旅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等。

七、关于 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宿州市乡村振兴局2022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关于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宿州市乡村振兴局2022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2022年项目支出表的说明

宿州市乡村振兴局2022年预算共安排项目支出400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25万元,增长6.67%,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增加,费用提高。主要包括:本年财政拨款安排40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 400万元)

十、关于 2022 年政府采购支出表的说明

宿州市乡村振兴局2022年没有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和单位资金安排的政府采购支出。

十一、关于2022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的说明

宿州市乡村振兴局2022年没有安排政府购买服务支出。

十二、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1. “乡村振兴工作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主要为机关日常运行经费,包括开展党建活动、维修保障、会议文印等。

(2)立项依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省委和市委2022年1号文件。

(3)实施主体,市乡村振兴局

(4)起止时间。20221月1日12月31日

(5)项目内容。包含印制文件汇编材料费、公车平台费用、房屋租赁、维修费、党建经费、物业水电费、会议保障费、走访慰问费等。

(6)年度预算安排。200万元

7绩效目标。有效防止脱贫人口返贫防止边缘户产生新的致贫建立健全乡村振兴的长效机制。

2.“督查检查工作经费”

项目概述。根据本单位具体承担工作,开展相关督查检查工作

立项依据。根据局党组及主要领导指示安排例行督导

实施主体。督查督办科、项目科、社会科

起止时间。2022年1月1日-2022年12月31日

项目内容。常态化督查暗访,年度督查,专项调研工作,项目资金督查,县域结对督查,驻村工作队督查,后评估工作及省暗访,领导走访,重点领域改革和课题研究,信访督查。

年度预算安排。100万。

绩效目标。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开展。

3.乡村振兴大数据平台工作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宿州市乡村振兴大数据平台利用大数据分析、互联网、物联网技术,围绕政策、对象、综合信息管理和需求,从“数据分析、绩效考核”方面,切实实现“精准管理”的目标,解决好 “监督考核”的问题。

2立项依据。宿州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 关于《宿州市“乡村振兴大数据平台”服务合作协议》的审查意见。

3实施主体。宿州市乡村振兴局。

4起止时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5项目内容。宿州市乡村振兴大数据平台依托华为政务云平台,建立健全覆盖全市的乡村振兴信息系统,形成市、县、乡、村四级互联互通的信息网络。整个平台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四个一”, 即一个数据管理和展示的软件系统平台、一个 手机APP、一条群众监督服务热线暨智慧信访子系统和一套市县两级指挥中心,并辅以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平台利用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网技术,对全市话务、舆情等进行全过程监测、存储、分析和管理,并通过指挥中心的调度,实现了:一是提升了乡村振兴动态管理的能力;二是提升了资源管理和业务管理的能力;三是为开发科学决策提供了信息化支撑;四是全面掌握舆情动态,为正确舆论引导,提供分析依据;五是话务热线压实了责任,提高了工作效率。

6年度预算安排。100万。

7绩效目标。保障办公网络通畅、完成数据库更新、数据质量位居全省前列、舆情数据完整且完成分析、电话抽查工作常态化、保障视频会议召开及时顺利,为我市乡村振兴提供、话务、舆情等数据支撑和分析。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见附件)

 

()机关运行经费。

宿州市乡村振兴局2022 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1.2万元,比 2021 年预算增加3.03万元,增长10.76%,增长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费用提高。

()政府采购情况。

宿州市乡村振兴局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宿州市乡村振兴局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 50 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单位价值 100 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

2022年单位预算安排购置公务用车0辆,购置费0万元0;安排购置单位价值 50 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 ),购置费0万元 ;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购置费0万元。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年,宿州市乡村振兴局3个项目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4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当年财政拨款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当年安排0万元和单位资金安排安排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部门或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指按照非税收入管理相关规定,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等。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本单位所属下级单位上缴给本单位的全部收入。

六、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以后年度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除基本支出之外的支出,主要用于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

十、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乡村振兴局2022年预算公开稿附表.xls

部门整体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